2014年7月16日 星期三

Warren Edward Buffett

華倫·巴菲特(Warren Edward Buffett)
美國金融大亨
正統的財經媒體尊稱他為「奧馬哈先知」(The Oracle of Omaha)或「奧馬哈的聖人」(The Sage of Omaha)。
2006年6月,華倫·巴菲特承諾將其資產捐獻給慈善機構,其中85%將交由蓋茲夫婦基金會來運用。將一千萬股左右的波克夏·哈薩威公司B股,捐贈給比爾與美琳達·蓋茲基金會的計劃(以2007年10月18日的股價來計算,價值大約為433.5億美元),這是美國有史以來最大的慈善捐款。

「聲譽需花20年的時間才能建立起來,但五分鐘就能夠摧毀它。三思而後行,你就會做出不一樣的決定。 」

我認為在個人財富的累積上,社會才是真正的幕後功臣。

「我對自己所擁有的錢,並無任何的罪惡感,因為這些錢,代表了無數未來將由社會來兌現的支票。我不過是擁有許多支票,可以轉化成消費。如果願意,我可以僱用一萬個人,每天只要幫我作畫就好,如此一來,國民生產總值(GNP)便可提昇。但這些事是毫無作用的,只會讓那些原本可以進行愛滋病研究、教學、或相關的醫護人員減少許多而已。不過,我不會做這種事,因為我很少去兌現支票,物質生活原本就不是我所追求的。因此,在我和妻子離開人世時,我會將這些支票全部捐獻出來,作為慈善之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