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9日 星期一

剪報索引

剪報索引
黃春生牧師
有人問神學家卡爾巴特(Karl Barth):「你如何預備主日講道?」巴特回答:「我一手拿聖經,一手拿報紙。」英國講道王子司布真牧師(C.H. Spurgeon)也曾寫一篇文章「我的驚心小書(My little shilling book)─聖經與報紙」。一手聖經、一手報紙,是在提醒我們信仰與生活的必要連結。閱讀報紙不僅可知道生活處境的當下消息,不會與社會生活脫節,更重要的是要將每日生活建造在上帝的話語上。
當今的時代已經是網路成熟的時代,我們可以獲得很多國際各領域的專業資訊,也可獲取我們周遭的各種新聞消息,但其中也充斥許多謠言或造假的消息,都必須仔細查證過濾。
有感於講道的信息必須「道成肉身」,既將上帝的話語落實在生活中,又因瑞士神學家卡爾巴特的先見,促使我整理網路的剪報資訊,一方面提供自己預備講章時的參考,另一方面也與牧者、同工或網友分享我所整理的剪報。因此,我的剪報分類是依據講道所需來分類,期待上帝的話語進入我們的生活中。

基督論
耶穌受難
敬虔靈性
弱勢貧窮
科技環境
上帝論
耶穌復活
讀經祈禱
性別人權
人文藝術
聖靈論
聖誕節
蒙召宣教
婚姻家庭

信心
其他節期
苦難災難
法律公共

盼望
典範人物
軟弱憂傷
教育文化

服事牧養
饒恕醫治
政治經濟


使用方式:在本部落格 a Pilgrim 天路客 右上處進行 搜尋 
搜尋時,請輸入上述分類名稱,即可出現相關剪報內容。

其他索引心靈小品格言索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