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8日 星期五

Helen Adams Keller

海倫凱勒
(Helen Adams Keller,1880年6月27日-1968年6月1日)

40年來我愛著上帝的話語,我以特別感恩的心摸著這寶貴的書頁(盲文點字聖經)。它是我手中的杖,它在淒涼沮喪與災禍的幽谷支持我、使我不致跌倒。

文學是我的烏托邦,在此我的權利不會被剝奪。
任何五官的殘障都無法阻礙我和我的朋友書籍接近和深切交往。
Literature is my Utopia. Here I am not disenfranchised.
No barrier of the senses shuts me out from the sweet, gracious discourse of my book friends.
出自The Story of My Life(1903)

雖然這個世界充滿了苦難,但是也充滿了很多解決克服的方法。
Although the world is full of suffering, it is full also of the overcoming of it. 出自Optimism (1903)

黑暗將使人更加珍惜光明,寂靜將使人更加喜愛聲音。

世界上最好和最美的東西時看不倒也摸不到的……它們祇能被心靈感受到。

人生最大的災難,不在於過去的創傷,而在於把未來放棄。

不懷希望,不論什麼事情都做不出來。

死亡祇是從這個房間搬遷到那個房間,可是我可能跟別的人不太一樣,因為我在那個新的房間就可以用眼睛看到東西了。

我只看我擁有,不看我沒有的。

有時我想,要是人們把活著的每一天都看做是生命的最後一天該有多好啊!這就可能顯出生命的價值。

只要朝著陽光,便不會看見陰影。

面對光明,陰影就在我們身後。

信心是命運的主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