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9日 星期六

耶穌如何成全律法?

耶穌如何成全律法?
黃春生牧師




























加拿大長老教會為恐同致歉/2017年(143屆)加拿大長老教會總會議長

費城詢問報:美國天主教性醜聞報告,教會領袖「隱瞞一切」(They hid it all.)。😢
檢察長夏皮洛(Josh Shapiro)出席記者會,發表長達884頁的報告,內容相當驚人,不但揭發300多位神職人員性犯罪的證明,報告指出超過1,000名受害兒童。最早的個案發生於40年代,由於某些紀錄已經遺失,加上有些受害者不敢站出來指控神父,因此報告推算實際的受害人數可能達萬人。
除了美國賓州天主教會的性醜聞,智利、澳洲、愛爾蘭等國家天主教也紛紛爆出性醜聞,教宗方濟各向全世界天主教徒發信要根除此等「死亡的文化」(culture of death)。
作為一名天主教徒,《華盛頓郵報》專欄作家凱倫(Karen Tumulty)撰文〈為什麼我還是一名天主教徒?〉(Why am I still a Catholic?)回應這一信仰危機,她說:「天主教會不屬於主教們,耶穌把它給了我們,我們必須把它奪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