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0日 星期五

使蠟軟化的太陽同樣能使泥土變硬

【使蠟軟化的太陽同樣能使泥土變硬】

有人認為單單去教會做禮拜就能讓他們與上帝更親近;但不要忘了,教會也會使人的心剛硬。正如,使蠟軟化的太陽同樣能使泥土變硬。 

聆聽上帝的話語,有人因此受到激勵、有人因而改變人生;也有人因拒絕相信而心僵化剛硬。

埃及法老聽到摩西所傳達的神諭,他自大、自義、自私去敵對上帝而心剛硬。

加略人猶大是過著雙重生活的人,他跟隨耶穌三年半。猶大聽過耶穌基督最偉大的教導,他在加利利聆聽登山寶訓,在橄欖山上領受耶穌傳講天國福音,他看到拉撒路從死裏復活,他看到瞎眼的得看見,也看到聾子得聽見。猶大見證了一個又一個神蹟,然而他的心以自我為中心而變得更剛硬了。 

耶穌知道即將發生的事,猶大自願且蓄意背叛主,這提醒我們,上帝赦免人並不表示人可以不為自己負上責任。 

到教會尋求耶穌、聆聽上帝的話語,你必須除去自大、自義、自私以免心剛硬,而應心存謙卑、渴望來尋求上帝。

2015年2月13日 星期五

剪報:芬蘭籍臺裔青年Conny Wiik萬里尋母終團聚

剪報:芬蘭籍臺裔青年Conny Wiik萬里尋母終團聚
2015-02-13 15:57

芬蘭籍臺裔青年Conny Wiik(中文名字:柯尼)係於30多年前為國人褚OO等仲介人員仲介至芬蘭,由芬蘭人士收養,從小即因自身膚色與當地國民芬蘭人不同,對於個人之身世充滿好奇,經其芬蘭養父母告知其係來自臺灣,遂心生尋根之旅,於去(103)年2月初透過中央社媒體請求內政部警政署防治組,幫忙找尋其在臺原生家庭,經該組查尋指導小組全體成員抽絲剝繭,透過科學鑑定的方法,並採集其與生母何劉O貞DNA相驗,順利比對發現其真實身分。

居住於芬蘭的柯尼聽到這令人振奮的好消息,迫不及待的想與生母團聚,原本預定在去年8、9月份抵臺,惟因故延遲至今年2月抵臺,且與生母何劉O貞一起度農曆新年,也象徵農曆過年全家團圓之意。

柯尼預定於104年2月12日晚間20時10分搭機抵達桃園國際機場,於2月13日在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海山分局舉行記者會,會中除感謝警政署防治組查尋指導小組成員幫助外,另攜帶ㄧ些在芬蘭國度與其有相同遭遇之臺裔青年檢體,希望臺灣的警方也能夠順利幫他們找到其原生家庭。警政署委請擔任查尋指導小組教官之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海山分局協尋高手巡佐蔡淑女,協助將檢體送法務部法醫研究所及刑事警察局送驗,俾利早日發現渠等真實身分,也希望透過媒體的力量,呼喚曾在30多年前曾將自己的兒女送至國外收養或有失蹤者的國人,能夠透過全國任一警察機關,請其將自身的DNA檢體採集送驗,以助其團聚。

2015年2月4日 星期三

以美德來妝點你的靈魂

【以美德來妝點你的靈魂】

《美麗》
美麗的面孔
閃耀愉悅的光明;
美麗的雙手
不讓高貴良善的事溜走;
美麗的雙足
速減他人的痛苦。
~美國詩人馬格費(William Holmes McGuffey)

「濟助窮人等於借錢給上主;他的善行,上主要償還。」(箴言19:17)

你是否願意以美德來妝點你的靈魂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