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8日 星期三

善惡爭戰

善惡爭戰
(2013.12.22進擊的聖誕--早場分享的部分信息)

世界各地無時無刻都充滿不同戰爭,無論戰爭的理由是什麼,但肯定的是:戰爭是要付出一定的代價。

事實上,從有人類開始以來,有一場戰爭一直都沒有平息,至今也尚未完結!這是一場「無形」的戰爭,卻又是非常非常真實的。這是一場屬靈的爭戰。根據聖經的記載,在上帝創造亞當、夏娃後,他們即被撒但所化身的蛇引誘,違背上帝的命令,偷嚐分別善惡樹上的果子。撒但的詭計,就是要疏離人與上帝的關係,誘惑人背叛上帝,好使人加入背叛者的行列。

從聖經的啟示,我們知道是有部份天使不守本位,墮落而成為敵擋上帝的勢力,稱為撒但、魔鬼。當人類被引誘而犯罪,罪就入了世界,結果全人類都受到牽連,自出世之時,我們都有罪性的遺傳,結果我們是不斷地犯罪得罪神,心眼被弄瞎而看不清自己的問題和解決的方法。於是人類就活在黑暗中,一方面不認識造物主,另一方面也不知人生在世所為何事,也不由自主地陷在罪中,和原先上帝創造人類的目的愈離愈遠。

羅馬書7:18我也知道,在我裏頭,就是我肉體之中,沒有良善。因為,立志為善由得我,只是行出來由不得我。7:19 故此,我所願意的善,我反不做;我所不願意的惡,我倒去做。

從前,有一個愛斯基摩人,他是個獵人,每個星期六下午他都帶著一隻白狗和一隻黑狗到鎮上去。他訓練這兩隻狗聽他的命令互相打鬥。每星期六下午有許多人聚集在廣場上,獵人就命令這兩隻狗打架,然後他就下注賭輸贏。結果有時白狗贏,有時黑狗贏,但是,獵人總是賭贏。他的朋友就問他是怎麼辦到的,他說:「我讓一隻挨餓,將另一隻餵飽,餵飽的那隻保證會贏。」

在我們內心有兩種性情,隨時在爭著作主人。到底哪一個在管轄我們呢?這要看我們是餵飽了那一個了。如果我們餵飽了屬靈的生命,讓聖靈剛強我們,衪就會管住我們。如果我們讓靈性飢餓,卻餵飽老舊犯罪的本性,則肉體就管住了我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