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6日 星期二

驕傲走向敗壞

驕傲走向敗壞
黃春生牧師
驕傲在敗壞以先;狂心在跌倒之前。(箴言16:18)

亞當、夏娃犯罪後,想要像神一樣的慾望和驕傲就不斷在人的心靈深處蠢動,並充滿在全人類的歷史和文明中。驕傲是從魔鬼來的。起初,魔鬼就是要想像神一樣,因而從天上墜落;如今,牠依然渴望能像神一樣。因此,魔鬼誘惑夏娃說:「因為神知道,你們吃的日子眼睛就明亮了,你們便如神能知道善惡。」(創3:5)

當驕傲進入該隱的心他嫉妒弟弟亞伯,甚至殺死亞伯。罪不斷漫延全地,當挪亞之後,人為自己建造巴別塔,目的是為了彰顯自己的名,想要與天齊,自大的想要挑戰神。神的美意就是變亂他們的口音,使他們分散各地。

我們受造的目的就是敬拜和讚美神,由於人被魔鬼所誘惑,變得驕傲自大,自以為是(神),追逐財富、名聲、地位,想要如神一般的豐盛、榮耀與高度。結果卻是不快樂。因此,我們都必須經常省察自己,確定自己是否坐在驕傲之處,內心是否高傲,口吻是否傲慢,這些都必須遠離,才不致使我們像魔鬼一樣步向敗壞之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