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8日 星期四

UFO與外星人存在嗎?

UFO與外星人存在嗎? 

首先,我們要做個定義,「外星人(aliens)」就是具有類似人類擁有的道德能力、理性、感性、意志和行動力的存在者。在這個定義裡,我們來查驗是否有外星人是否存在。 

1.人類的太空船或人造衛星幾乎已經探尋過我們所在太陽系的每一個行星,並排除有生命跡象的可能性,但火星和木星的一個衛星似乎能夠提供生物存活的某些因子。 

2.1976年美國派出「勇氣號」及「機會號」登陸器到火星探測。上面的精密科學儀器深入火星,分析砂土是否有生命跡象。結果是,絕對沒有。相反,如果分析地球最貧瘠的沙漠或南極冰凍層,都會發現豐富的微生物。1997年美國派出了「發現者號」到火星表面。取得更多的樣本,並進行多項實驗。研究結果仍是一樣,絕對沒有任何生命跡象。後來又進行的火星探測,結果仍是相同。目前仍有美國、俄羅斯、歐洲、日本等國的探測船在火星上執行研究任務。 

3.天文學家們不斷發現,在遙遠的太陽系存在新行星。因此,推測數億的行星中必然有類似地球的星球,且有生命跡象。但事實上,這些都只是假設。這些行星和地球之間的距離是以數百萬光年的距離相隔,我們沒有證據可以斷定這些星球是否具有維持生命的條件。 

若是根據聖經創世記所啟示的,地球的一切和人類是上帝獨一無二的創造。創世記第一章告訴我們,上帝創造地球之前,他甚至創造了太陽,月亮或星星。使徒行傳17:24說:「這位創造天、地,和其中萬物的上帝乃是天地的主。」。 

起初,人類被造且沒有犯罪,在世界上的一切是「非常好」(創世記1:31)。當亞當犯罪(創3),其結果是,包括疾病和死亡的各種問題。即使動物在上帝面前沒有人類的罪性,但牠們仍然受苦、死(羅馬書8:19-22)。耶穌基督的死成為贖罪的祭,祂為人類的罪付上代價,使人脫離亞當以來罪的詛咒(啟示錄21-22章)。羅馬書8:19-22指出「一切被造的都熱切地盼望著上帝的榮耀從他的兒女們顯示出來。」基督一次獻祭完成祂的救贖計畫(參希伯來書7:27; 9:26-28; 1​​0:10)。 

如果所有的受造物都遭到詛咒,除了從地球上任何生命也將受到影響。如果宇宙中存在類似人類道德的受造物時,那麼他們也是遭受詛咒;將來審判的日子,他們也會化為灰燼,正如彼得後書3:10所說:「主再來的日子就像小偷忽然來到一樣。在那日,諸天要在巨大的響聲中消失,天體在烈燄中燒毀,大地和萬物都會消滅。」 

如果他們從來沒有犯過罪,那麼上帝不會施行不義的懲罰,即宇宙天體全毀滅。但如果他們犯了罪,基督的死(就像他在地球的救贖一樣),也會救贖他們,正如彼得後書3:9所說:「因為他不願意有一個人沉淪,卻要人人悔改。」但基本假設是,外星人必須是具備人類心智、道德的存有者。 

在其他行星上的不具心智、道德的生命形式要怎麼看待呢?藻類、黴菌甚至類似貓狗動物,可能在一個未知星球上存在嗎?這問題迄今在人類有限的太空探索上,仍與前面所知的一樣,無從查知生命跡象。 

雖然有人有UFO或外星人經驗,但不要忘了,這世界本來就有許多奇怪和無法解釋的現象發生。例如,人對海底世界的認識也極為有限,也有很多自然現象仍未有合理解釋。或許是人類將奇異的現象歸咎於外星人或UFO,以此來解釋超越人的理性、經驗的現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