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7日 星期一

成功的新定義

成功的新定義
黃春生牧師
科學家愛因斯坦(Albert Einstein)的身上,永遠散發樂於工作的熱忱,努力不懈。有人問他是如何成功的,他打趣的列出「成功的公式」說:“If A equals success, then the formula is A equals X plus Y plus Z, with X being work, Y play, and Z keeping your mouth shut.”(如果A代表成功,那麼這公式為A=X+Y+Z,X是工作,Y是遊戲,Z是閉嘴。)

樂於工作的同時也不要忘了娛樂,兩者必須取得平衡;但是不要整天張嘴牢騷抱怨,如此才能逐步突破,並有所成就。此外,又如同牛頓(Sir Isaac Newton)所說的名言「如果說我看的比別人更遠,那是因為我站在巨人的肩膀上。」(If I have seen farther than others, it is because I have stood on the shoulders of giants.),愛因斯坦也心懷感恩的說:“A hundred times everyday, I remind myself that my inner and outer life depends on the labors of other men and women, living and dead and that I must exert myself in order to give in the same measure as I have received and still receiving.”(我每天不斷的提醒自己,外的生命均得利於他人的工作付出,生者或亡者。因此,必須努力不懈,以回饋我以往或當前仍受到的恩惠)

因此,我對成功有了新的定義,就是心存感恩並謙卑成為他人的祝福。就如同,耶穌謙卑自己取了奴僕的樣式(腓立比書2:5-11),成為贖罪祭。因此,他在十字架上宣告「成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