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3日 星期三

為考生祈禱

為考生祈禱
黃春生牧師
(考生祈禱會2011/4/16)
為預備考試的學生祈禱。求主賜予他們身心靈興旺,有健康體魄與豐富智慧,能勝過學業、功課及考試的壓力,心靈不受侵擾,能充滿平安與喜樂。求上帝使他們明白考試的意義,將上帝所賜的恩賜、才幹貢獻社會與國家,成為人類的祝福。如同上帝呼召亞伯拉罕一樣,成為萬民的祝福。為此,我們同聲祈禱。

為考生課業祈禱:
親愛的主耶穌,求祢幫助OOO(人名)殷勤地尋求祢,賜他智慧能夠突破OO(科目)等考試,使他得著聖靈的幫助,能夠解答不會的題目。
我們的天父上帝,求祢幫助OOO(人名)有正直的心、清潔的靈,特別在他學習OO(較弱科目)時,除去他的失敗感、氣餒。主必定為OOO(人名)起來,扶持OOO(人名)的身心靈,使OOO(人名)的成績得以興旺。倚靠上帝的大能,必定使OOO(人名)起初雖微小,終久必甚發達。
我深知,OOO(人名)的軟弱有聖靈幫助,OOO(人名)本不曉得當怎樣禱告,只是聖靈親自用說不出來的歎息替OOO(人名)禱告。
幫助OOO(人名)堅心倚賴、信靠祢,保守他在預備及考試的期間有主的平安同在。帶領他日後懇切尋求上帝,使他以學習的成就來榮耀上帝。奉主耶穌基督得勝的名祈禱,阿們。

參考經文:
約伯記8:5-7你若殷勤地尋求上帝,向全能者懇求;你若清潔正直,他必定為你起來,使你公義的居所興旺。你起初雖然微小,終久必甚發達。
羅馬書8:26 況且我們的軟弱有聖靈幫助,我們本不曉得當怎樣禱告,只是聖靈親自用說不出來的歎息替我們禱告。
以賽亞書26:3 堅心倚賴你的,你必保守他十分平安,因為他倚靠你。
箴言8:17-18愛我的,我也愛他;懇切尋求我的,必尋得見。豐富尊榮在我;恆久的財並公義也在我。

為考生情緒禱告:
天父上帝,求祢賜給OOO(人名)好的心情,每天都帶著平安喜樂的心情讀書、學習。求主耶穌幫助OOO(人名)學習處理緊張、患得患失的情緒,幫助他有合適的休閒娛樂來調節緊張的情緒與壓力,卻不沉迷其中。善用每一段時間的分配與使用,作為時間的好管家。
求主幫助OOO(人名)了解自己的優點與弱點,有果效的預備考試科目,對自己每一天的學習負責任。使他能夠察驗自己的失敗與欠缺的原因,靠著聖靈來改變自己,而不是否定自己。讓父母及家人的體貼與關懷成為OOO(人名)的祝福。讓他在壓力下不會孤單,反而更加體會親人的陪伴與上帝的同在。
祝福OOO(人名)一生一世必得安穩,有主豐盛的救恩,並智慧和知識。父上帝!求祢使OOO(人名)以敬畏上帝為至寶。堅固OOO(人名)倚賴主耶穌的大能,並保守他行在主的平安當中。我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來祝福OOO(人名)。奉耶穌的名祈禱,阿們。

參考經文:
箴言18:14 人有疾病,心能忍耐;心靈憂傷,誰能承當呢?
以賽亞書33:6 你一生一世必得安穩─有豐盛的救恩,並智慧和知識;你以敬畏耶和華為至寶。
以賽亞書26:3 堅心倚賴你的,你必保守他十分平安,因為他倚靠你。